2004-12-20

我與書



上個禮拜在整理房間時~
OC拔負責整理書~一直叫苦連天~
我才赫然發現~原來我的書已經多到超乎想像
光是自己房間~廁所門口的書報架~就已經有200多本書
還有5樓客房.4樓樓梯間.3書櫃區.2樓辦公桌~~到處都有我的書
想想還挺嚇人的
我想...如果當初我沒有買那些書~應該可以省一台車子的錢吧

不過買書~已經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有時自己逛書店~隨便都可以一口氣買下十幾本
博客來書店很方便~隨便都也可以買下上萬元
越想越覺得瘋狂......我應該有戀書癖吧~

買的書雖然很多還沒看過~還曾經買過重複的書
但是還是非常愛惜他們~
雖然常常看了就隨手扔
不過他們的狀態還是非常好唷~

><><><><><><><><><><><><><><><><><><><><><

只要我想鑽研什麼~就會先買一堆書回來
已經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了~
求知慾非常旺盛的個性~造就我的小小王國

有些朋友會說我多才多藝~我想~這是書帶給我的
一位作者~累積了許多經驗和知識~
而我只要幾百塊就能買到~我覺得是非常棒的事情!

覺得我很會做點心嗎?
不~是當我想做狗餅干時~我才開始買書來學的~
覺得我很會電腦繪圖嗎?
不~這是當我想學時~才買書來一步一腳印的學的~
覺得我玩精油很久了嗎?
不~這也是當我想讓居家香香時~才買書來鑽研的~

我並沒有知道很多~我只是多買了幾本書
只是花了一些錢~去買了眾多人的知識~放在自己身上
書中自有黃金屋~真的很能體認
走進書店~生活.心靈.旅游.興趣.金融.宗教.文學.童書.工具書....我都有買過
書~它也創造了我生命中許多精彩的部份
也幫助我發展了許多未知的潛能和未來

很多事情~不是與生俱來~一技之長也能自己培養
人生的可能性簡直多到不行~只要能伸手去拿


有好書~別忘了和朋友分享噢^^



1 Comments:

Blogger Iris Kao said...

Hi...my friend told me it's a nice story... Check it out...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id=2018740461669&ACTID=ActBillBoard&Partner=xxx&uid=0

http://abc.go.com/movies/fivepeople.html

4:59 上午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