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不願承認的小天使

這幾天一直找事情來做
但...覺得好像只是空殼
大家打來的電話...不想接
我怕接了後...又會陷入痛苦裡

缺了的角...任憑再怎麼疼愛兩隻大的
也無法彌補心裡的那個缺...終於體驗到什麼叫無可取代...

今天...我還是不敢拖地
我一樣沒有拿起拖把的勇氣

把安比用過的東西戴在身上
我想也沒用...心痛依然在

看了戴更基的書...書上寫了...沒辦法接受狗會死亡的人...還是不要養狗
也許是我太自私...想把他們留一輩子.兩輩子.三輩子....甚至是永遠
心理建設...在我養Ollie的那天...我就和興討論過...以後他們不在了...怎麼辦
但...發生時...再怎麼建設也會潰堤

我躺在狗的床上...想聞安比的味道
但時間不允許...他的味道已經漸漸淡掉...
把Cookie叫來我身邊...讓她躺在我的身上...閉上眼睛...想像著安比長大撒嬌時的模樣
是我這幾天常做的事

突然不想吃東西..尤其是肉...
興去上班時...都會打電話回來叫我要吃飯
可是我就是吃不下...
晚上他帶我去吃飯...我連吃到魚都想吐...

工作狂的興...今天跟我說...
這種痛...比什麼都還要痛...他看淡了...
錢只是工具...應該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
他傻傻的說想要宣導..我問他要宣導什麼..他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他今天一上班..就期待著趕快下班回來陪狗
他不想又要再一次體驗到..."失去才知珍貴"的痛苦
所以他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
平常忙碌到沒辦法陪狗.顧狗的他
終於知道狗一餐要吃多少...
上班時還打電話回來問...Cookie有沒有吃...
只因為早上..他只看見Ollie有把飯吃完

*****感情的羈絆*****
一群OC的BB...我雖然很疼愛他們
但...我知道他們總有一天會走
一直不敢放入真正的感情
不然...其他主人壓力會很大...將心比心之下...也會不捨得將狗帶走
所以我一直很克制我的感情

安比...在我還沒真的要養他前...
我真的沒對他有太多的注意
所以連照片都很少
直到我真的把感情放下去
把他當成一家人後
對他也是百般疼愛
最嚴厲的責備也只有說過"NO"

不捨.心疼.虧欠.內疚.心疼...
我不覺得有給過他什麼...當安比一走
這些感覺突然放大幾千億倍
把我的心..挖出了一個大洞

到現在我還是很反對讓家裡的寶貝生
這真的很殘忍....對誰殘忍???
是對自己最殘忍.....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明白...身上揹負了所有BB們未來的健康.快樂.成長.疾病.死亡的壓力
是很沈重..很沈重的....
對於安比的離開...我真的錯了...
錯在不應該讓OC有寶寶...本來一切只要沒有開始..就不會結束

其他的BB們...我也只能在背後看著你們
直到人生的終點

綠色...很適合安比

今天依舊很focus in
不過我也很努力了...讓自己不要陷入悲傷中
兩隻大寶貝也很努力的陪我這個任性的娘

11號...安比滿三個月...也是頭七...
.......很諷刺吧...

家裡的電燈一直沒關過
安比...你要記得回來...阿公.阿嬤真的好想你...
阿嬤也答應你...11號過後..不再悲傷...


4 Comments:

Blogger ㄚ肥乾麻 said...

寫了又改...改了又寫....
我表達不出我的難過與鼓勵....
很想抱著OC麻狠狠的大哭一場.....
沒經歷過這樣的生離死別....
卻從OC麻的字裡行間深深體會......
不知道能說些什麼....不知道能做些什麼.....
我的安慰與關心很笨拙....
但只想讓OC麻知道....我是同樣的感傷.....
突然想起一句話:人的存在,並不會隨著生命的消失而毀滅
我想安比也是...牠一直都在...一直都在....
看似缺了的角,其實是安比無形的存在....

10:1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願時間能沖淡一切....
我們能幫妳的 也只是在妳沈浸在悲傷時拉妳一把
但是現在的妳要加油
要吃東西 要放過自己
不要讓阿興擔心

這種痛苦 只是妳比我們先嚐
畢竟我們也只能接受 不是嗎??

10: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再多的安慰也無法讓妳停止悲傷...
時間...時間才是最好的療傷藥....
想安比時,就盡情地想他,
想哭時,就盡情地大聲哭,
再多的安慰也無法讓心不再疼痛,
聽再多的言語也無法讓自己不再思念...
這一切,我都懂....

今天是BOBO走後的第二十天,
這二十天來,沒有一個晚上我不哭泣,
沒有任何一天我不去追尋BOBO的身影,
也許,有人會說,叫我不要回想痛苦的回憶,
但是,說的簡單、做的難,
也許,有人會看淡這不過是一隻狗,
但是,他們對我們來說,
是小孩、是寶貝、是精神支柱...

等到妳認為可以將安比的東西收起來後,
就收起來吧....
BOBO剛走的那幾個小時,
我看著地板上的小豬,
我都會歇斯底里的大哭,
我看著她平時在穿的衣服我的心一直在淌血....

我將她的東西收到她的新家去放,
讓她在新家有玩具玩,
我們看了也不會心疼....

我常跟BOBO說,
「BOBO妳可以活到12歲到15歲哦~~最長的還可以到18歲呢~~」
「所以那時候BOBO已經37歲~40歲了~~」
「媽媽要讓媽媽生的小Baby跟妳做伴~~妳以後是媽媽的嫁妝之一~~」
結果........
她來不及看到我結婚的樣子,
她無法等到我生小Baby,
我無法看到她毛毛長到拖地....
我日後的婚禮沒有她相伴...
我未來的孩子裡合照裡沒有她....
這個痛,很難嚐...也令人承受不住....

希望妳能堅強...加油....
小安比在那一頭有BOBO相伴,
妳可以放心....BOBO很善良...她會照顧安比的....

11:55 上午  
Blogger OC麻 said...

真的很感謝妳們~~
這些日子...真的走的很辛苦
真的真的很感謝~~

4:54 下午  

張貼留言

<<